Day3太宗台→豆田裡嫩豆腐→龍頭山、釜山塔→樂天百貨噴泉、超市→多大浦音樂噴泉

 

前一天晚上依舊凌晨才睡著,大概6點開始就會睡得很好

等我眼睛睜開的時候已經10點

男朋友因為我一直沒回訊息沒接電話嚇到,以為我是怎樣了 哈哈

原訂9點就要出門的計畫已經不知道飄到哪去

吃完早餐整理好出門已經11點了.....

 

太宗臺

因為太晚出門所以有點心慌

很擔心晚上要去多大浦噴泉的行程又趕不及

不過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還是開開心心的開始第三天的旅程

因為網友詳細的標示下車目標物,所以在搭公車上沒有太多擔心

同車上還有三個台灣人,所以就覺得很安心

IMG_9599.JPG  

這是入口處非常明顯的地標

一直覺得這三個字很像key上去的...

 

走進去右手邊有一個諮詢處

在那裡拿了中文版的簡介(裡面有路線圖)

一開始我以為遊園車是在這裡搭,服務員說還要再往前走大概2分鐘就會看到

 

果然往前走就會看到大廣場和售票處

我ㄧ看到售票處就開始狂奔,因為車上坐了很多人就快開了!!!

售票員也非常快速地結了2000韓元

雖然沿途奔跑車上在等的人應該都看在眼裡,還好有趕上!!!

這次本來就決定只要去瞭望台和燈塔兩個點

 

IMG_9607.JPG  

這是瞭望台旁邊的母子像

(隔天我到海東龍宮寺也有看到母子像)

上面寫的典故好像是希望想不開的人在做傻事前可以先想想看父母恩這樣

 

IMG_9603.JPG  

海很美,但我的照相技術非常不佳,請大家自行想像哈哈哈

其實我是非常喜歡山上大過於海的人

但是看到這片海,吹著風,就覺得真是來對了!!

 

    

晃完瞭望台用走的就可以到下一站燈塔

路程很快,5分鐘(嗎?),反正很快就對了

中途我怕走錯路所以問了經過的阿糾西

IMG_0244

照片非常不清楚,但反正瞭望台就是在圖片右下角那個三角形建築物的地方

燈塔是要往上走有一個燈塔的標示那裡

 

但我當時可能是被太陽曬昏還怎樣的,我一直覺得我是要往左邊那條路走才對

所以我問阿糾西的時候他一直一臉茫然,我也一臉茫然

但他還是指了 ↓ 這條路給我,還好一轉個彎就到了,當下我只覺得自己的方向感非常差 哈哈

IMG_9612.JPG

 

反正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安全到達

接下來就是大家知道的有很多路要走

走到一個平台的時候有一個韓國人請我幫他拍照

互相拍完以後他就問我是從哪裡來的等等兩三句話以後我就要走了

結果因為路只有一條所以他也跟我一起走

本來還有點擔心是不是怪人,不過想想這裡遊客也來來回回的

路也只有一條好像不用太擔心,所以就一起走了

雖然我們只能用英文溝通,不過有個在地人能夠簡單介紹景點也還不錯

 

1375194480-567682984_m  

(照片引自 http://goo.gl/GE0xPv)

在諮詢處拿到的地圖很簡單,但實際有一些小路

所以我們就走到了下面這張照片的地方

路不太好走,有些階梯很窄又很陡

不過走下階梯以後就看到有海女和他們撈起來的海鮮

海女們會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買

 

1375194480-993446762_m  

(照片引自 http://goo.gl/GE0xPv)

當時一直很疑惑我要是買了要去哪裡煮

回來台灣以後我看網友寫的遊記

似乎是買了以後就會直接料裡給你在旁邊吃

覺得有韓國人可以幫我翻譯但我卻沒有嘗試到很可惜!!

昨天(9/17)看八大電視台的世界第一等才在介紹這裡

更覺得可惜阿!!!下次有再去我一定要試試看

 

再往前走就是大家熟悉的地方

一樣沒有很厲害的照片給大家看,實在是不好意思

IMG_9613.JPG  IMG_9615.JPG  

IMG_9624.JPG  IMG_9625.JPG  

 

經過這些地方的時候可以看到懸崖(?)邊有很多人在拍照

所以我也走到那邊去

看起來很壯觀,完全沒有安全措施

IMG_9634.JPG  IMG_9638.JPG  

 

現場看真的很漂亮,雖然走了很多階梯、太陽很大

一邊走一邊飆汗,路不平一直絆到,很怕自己會摔死

但是站在懸崖邊有一種很過癮的感覺  心情整個大好

IMG_9715.JPG  

 

走完這裡之後我的目標也走完了

可能因為只有去兩個地點,時間比我想像中的快

但肚子也差不多餓了

所以就準備回南浦洞去吃辣炒盲鰻

 

南浦洞

回到南浦洞就朝著樂天百貨對面的辣炒盲鰻出發

我先是進去在轉角的店,然後開菜單圖片給老闆娘看

超糗的,我走錯家了!!!

但是老闆娘人很好沒有擺臉色給我看,還帶我走過去隔壁的隔壁

 

進去辣炒盲鰻那家店的時候半個用餐的人都沒有

先是韓國大媽店員招呼我,看我聽不懂韓文就朝廚房裡面叫了一下

接著另一個大媽走出來,用中文問我要吃甚麼

聽到中文我還突然反應不過來哈哈

中國大媽說這個要點兩人份,只有像炒飯甚麼的是一個人的

其實要我點兩份也可以

只是那家店裡的人感覺不太友善,加上整間店暗暗的

所以我就走出來了

 

出來以後因為很餓所以心情開始變不好

馬上跟Karen小姐求救(就是本來要跟我一起去但臨時無法同行的好朋友)

她貼了一家也是很有名的 豆田裡嫩豆腐鍋 給我

IMG_9649.JPG  

點餐的時候我是直接問阿珠媽有沒有中文menu,所以不用太擔心

我點的是泡菜豆腐鍋,點完以後有點後悔

因為配菜超級多,還有辣泡菜,我應該點海鮮豆腐或是清淡一點之類的

湯還滿鹹的我只喝了一點點,大部分都是用菜包飯、泡菜來吃

年糕、雜菜、講不出名字的配菜真的都好好吃!!!

還有米釀(西給)也是超級好喝,比我去汗蒸幕買的整罐那種還好喝

但因為我已經餓昏頭所以也只有這一張照片可以看,其他的自拍照整個手抖 哈哈

很推薦大家來這裡吃,7000元吃到飽耶又好吃!!!

 

 

龍頭山、釜山塔

豆田裡嫩豆腐出來要往龍頭山的地方非常熱鬧

沿路有很多可以逛的和吃的,但我這趟出國完全沒有想要逛街的心所以就快速掠過

如果想試試站著吃東西也可以在這裡唷,這裡就給我有一點台灣夜市的感覺

IMG_9653.JPG  

 

走到前往龍頭山的手扶梯大概5~10分鐘

應該是在光復時裝街上(還是文化路?其實我ㄧ直都沒有搞得很清楚)

手扶梯的目標非常明顯,好像有三、四層手扶梯

我真的覺得這個設計很厲害,完全不用爬山耶!!

IMG_9655.JPG  

 

從手扶梯上來以後會看到樓梯,到這裡就會覺得挺漂亮的

我來的這天沒有太多遊客,所以走起來很舒服

IMG_9662.JPG  IMG_9664.JPG  

IMG_9669.JPG

 IMG_9674.JPG  

上面這張是愛情鎖之類的東西

原本覺得男朋友沒一起來有點可惜

但走近一看,發現鎖都生鏽了,頓時覺得有打入現實的感覺

 

在這裡待的時間比我想像中快,本來想要去釜山塔看一看

但因為早上起的太晚,晚上還要趕去多大浦噴泉,所以壓縮到去逛超市的行程

最後決定放棄上去釜山塔,朝樂天百貨的超市前進囉

 

樂天百貨超市、音樂噴泉

IMG_9689.JPG  

我是個非常不盡責的旅客,因為都沒有照片!!

我發現自己是個無法自己逛超市的人

裡面有太多選項,一開始和Karen小姐連線的時候還興致勃勃

Karen小姐給我非常多資訊,有很多可以買的東西

但我因為一邊推推車、手上拿著手機和行動電源,手忙腳亂而小小發脾氣

哈哈哈哈謝謝Karen小姐對我的不離不棄,只有你懂我拉!!

 

但我真的覺得要來超市前要先做好萬全的準備(比坐公車還要更多的準備)

要先想好你要買甚麼、甚麼評價好、行李是否裝得下

最好可以把要買的東西圖片先存下來,這樣才能夠直接問店員

 

在我兵荒馬亂之下,應該半個多小時就結束了超市之旅

走出來快要五點,樂天百貨的音樂噴泉就在超市門口

每個整點都會有演出

我大概看了5分鐘以後,想說晚上就要去多大浦了,於是就先回旅館換衣服放東西

 

多大浦音樂噴泉

早上出門穿連身衣,擔心晚上比較晚回家就套了一件牛仔褲

大概六點的時候從旅館出發

這天我換了一條路線,直接從西面站搭1000號公車直達多大浦

 

這天一樣塞車塞到爆炸,但還好一上車就有位置坐

過了快要一小時之後我開始有點驚慌

不知道會不會跟前一天發生一樣蠢的事情

所以我就拿著旅遊書鼓起勇氣問了坐我隔壁的韓國人

他說還要再一陣子,剛好他也要去看音樂噴泉,下車時會跟我說

 

這天根本就是英文對話練習

韓國人說平常很快就會到多大浦

可是因為下班時間,加上沿途在蓋地鐵,所以會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

之後要來的朋友們要記得估多一點的時間噢

 

公車開經過我前一天下錯站的地方時

我跟韓國人說我昨天以為是這站就下車,還跟他描述一下走下去之後令我有多驚慌

沒想到他眼睛睜大的跟我說,那裡再往前走一點就是他家,實在覺得很巧

 

還好我是搭1000號公車,在比較近的地方下車

因為下車的時候是19:25!!!!再5分鐘就要開始了我超擔心錯過的

等我們走到的時候剛好聽到廣播和音樂聲,就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IMG_9700.JPG  

真的大推這個景點!!!我覺得很厲害耶

是一個讓我覺得非常浪漫的地方

不管是曖昧、交往、結婚的都很適合來,看得當時就很想男朋友 哈哈

整場大概20分鐘,結束後會開放10分鐘讓民眾進去拍照、玩耍

IMG_9705.JPG  

 

會場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海灘,晚上看海也很美,還可以看到飛往金海機場的飛機唷

我擔心回去的時間太晚,所以沒有晃太久就準備回程

這裡真的很謝謝那位韓國人

他跟我說我可以搭96號公車,聽到廣播講槐亭站(發音:ㄎㄨㄟˊ  ㄐㄩㄥ˙)

右手邊會有一棟百貨公司寫 new core outlet 就可以下車了

如果錯過這站沒關係,沿途還會有兩三站靠近地鐵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另外,我搭1000號公車前往多大浦時,注意到左前方有一棟"one motel"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韓國人跟我搭同一班車,到我昨天下錯站那裡他真的就下車回去了,真的很感謝他

回到西面站以後因為時間太晚,所以我只在地下街的便利商店隨便買了一碗泡麵當晚餐

結束今天的旅程,一邊也很謝謝今天遇到的人、事、物

最大的收穫是我完成了多大浦音樂噴泉的挑戰,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

這邊的最後,謝謝大家對我遊記的熱烈回應

大家對於釜山的感覺都是有濃濃的人情味

完全大推釜山啊!!

這裡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初學者

 

另外也很謝謝所有給我回應還有私訊給我的版友們

有的是和我分享自己的心得,有的是詢問我去釜山的經驗

不管是怎麼樣子的回應我都非常高興

原先只是想要記錄第一次自己的旅行

所以整篇遊記寫的超級流水帳 哈哈

但知道自己寫的東西有人看,能給別人一些勇氣和幫助

就更有動力寫下去了~

 

已經來到第三天的旅程

買的美妝品和食物會努力在之後寫出來

更想要在最後一天試著寫下這趟旅程對自己的新發現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拉 哈哈

但還是謝謝大家的觀看,希望有去玩回來的人都可以多分享

每看一次大家的遊記就好像我又再一次回到釜山那樣 :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