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伽揶奶奶冷麵→友利換錢所→甘川洞文化村→午餐、BIFF廣場、國際市場→多大浦音樂噴泉(未完成)→凡胎炸醬麵→包裝馬車@西面

 

前一天晚上冷到睡不好,直到早上七點才真的入眠

所以大概拖到10點才出門 (原先預計每天9點要出門的)

出門第一件事就是跟阿珠媽多要一件棉被(一樣是google棉被的韓文加比手畫腳)

阿珠媽人很好馬上拿給我,接著就開始冒險囉~

 

南浦洞

我在台灣的銀行有先換了50,000韓寰和300美金

原本是要先去友利換錢所再去吃早餐

從地鐵站出來走了大概10分鐘覺得有點怪怪的

打開韓巢地圖和google map對照以後發現.....我整個走反邊 哈哈

所以就決定先去吃冷麵

禮拜二早上南浦洞光復路沒甚麼人

伽揶奶奶冷麵應該算是在光復路比較後面,又是在巷子裡

一直覺得自己走錯路,還在門口看了一陣子才決定進去

 

進去後老闆娘對我比了一個"1"

我下意識就點頭然後走進去坐下

裡面客人不多,有一桌六七個看起來像是陸軍的阿兵哥,還有三三兩兩的老年人

在等上菜的時候有點忐忑,不過有想說算了給甚麼我就吃甚麼

會先送來一壺喝起來熱熱鹹鹹的不知道是高湯還是茶的東西

大概10分鐘過後我的冷麵真的送來了!!!

要先用剪刀把麵剪斷,然後把裡面的東西蛋絲(?)、醬料、小黃瓜等等拌一拌

我好喜歡這個味道!! 有一點酸酸甜甜的,而且早上吃這個很清爽非常適合當早餐!!

餐桌旁邊還會附上其他醬料,但因為我覺得味道剛剛好就沒有再加

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想再吃一次唷!!!

IMG_9496.JPG  

 

吃飽以後就去找友利換錢所

看網路上有人說8月底友利要換位置

但我去的時候還是舊的地點唷(新的地點還在裝潢中,不確定甚麼時候會搬家)

都準備好以後就準備去甘川洞文化村拉

 

甘川洞文化村

這幾天旅行我都是背後背包,裡面習慣帶著一瓶水、小外套、帽子、旅遊書

從地鐵站上車以後大概15分鐘左右就到了

下車地點我是認網友提到的"綠色天橋",看到這個天橋就可以按鈴

噢對了,交通的部份我是用T-money,所以上車和下車都需要刷卡唷

 

下車以後先往左邊走,會看到很有名的三個人型立牌照相景點

因為我想要買地圖集章,所以下公車之後要"往右走"

走一小小段路在路口可以看到像是旅遊中心那樣的地方在賣地圖

他們先用韓文跟我對話,當我一臉茫然以後就用英文問我要甚麼語言的地圖

拿到以後立馬研究路線,起初我覺得路線還滿清楚的

研究到一半的時候還有一對韓國情侶用韓文應該是問我地圖在哪裡買的

我發現一個女生走在路上好像很容易被認為是韓國人

這五天我有遇到搭話的、請我拍照的、問路的、賣東西的都會跟我說韓文

有些發現我一臉茫然之後會說對不起然後逃走,有些會跟我聊個一兩句

這經驗其實還滿好玩的 :))

 

IMG_9507.JPG  

 

等我蒐集到一半的章,以及得到第一張明信片以後就開始亂走

雖然想要沿著路線的編號走,但我本身其實是個大路癡+不會看地圖

每次找路都是看個大概方向,然後憑直覺走

所以硬是要找蓋章地點的時候,就會手忙腳亂

後來乾脆放棄集章這件事,好好的欣賞沿途的風景

我是個沒有非常喜歡拍照的人,寧願用眼睛好好欣賞

所以在這裡沒辦法提供很美麗的照片給大家看

但有非常多的網友有很多漂亮照片,大家可以google看看

 

 

IMG_9500.JPG  

這是在剛入口的地方,是當地的居民,在這樣的地方聊天也滿愜意的

 

IMG_9501.JPG  

魚的方向就是路線行走方向,但到中間以後標示對我來說不太清楚,所以我就走錯路了

 

   

IMG_9519.JPG  

在這裡眺望村子還滿漂亮的,這天來這裡的人沒有很多,感覺很愜意

但壞處就是沒有辦法跟著人潮走

我在拍這張照片之後有四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男生請我幫他們拍照

拍完以後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我說我是台灣人

其中一個人就問台灣在哪,我本來以為韓國大部分的人會知道台灣在哪裡的說

後來我聽到有人回他說是中國的對面 哈哈

 

IMG_9527.JPG  

我就繼續往前走,當我看到這個建築的時候整個傻眼

因為我在地圖的""最下面""!!!

參觀路線其實是走到地圖一半的地方就要轉彎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自信就這樣一直走到了這裡

但因為覺得走原路回去太可惜,就決定走旁邊另一條小路

這條小路就真的是走在當地居民生活的地方

沒有指標,我就一直憑直覺往前走

走到大馬路上的時候有看到公車站牌,但不是一開始下車的地方

我在看站牌的時候,可能因為顯得手足無措

有一個也在等公車的老爺爺就跟我說韓文,我想他是想幫我,但我真的聽不懂覺得很抱歉

旁邊有個年輕女生先是跟我比對面,然後就用韓文說"南浦洞?",聽到關鍵字我馬上點頭說ne

她還很好心的跟我說要搭幾號車

(雖然都說韓文,但是發音大概聽得出來是幾號車,感謝平常韓綜的經驗值)

感謝大家還有老天爺的幫助,順利的搭上車

搭上車其實也會很驚慌,很怕錯過下車的地方

所以我就問司機說有沒有到南浦洞

司機居然會講英文,停在札嘎其的地鐵站入口跟我說在這裡

真是佛心來者

 

札嘎其站

這裡真的很熱鬧,也很多元

十字路口的的四個方向都有不同的地方

因為我沒有設定目標,所以就到處走走

IMG_9532.JPG  

這是像傳統市場的地方,我稍微晃了一下就走出來

 

IMG_9534.JPG  IMG_9535.JPG  

這條街賣很多五金類的用品,因為我帶的是歐規4.0mm的轉街頭

所以來這裡之後就拿著韓規比較粗的轉街頭圖片問有沒有賣

我問了七八家,老闆都會跟我說哪裡有賣,但因為我聽不懂所以就只是沿著他們指的方向走

後來好像是用4000韓元買到的,在便利商店也會有賣,但價錢就是2~3倍

 

IMG_9536.JPG  

這一條讓我覺得很像五分埔,是室內的

這天剛好遇到好像是女子中學的校外教學,還有導覽員在介紹

 

我也在札嘎其這裡買到朋友託我買的美妝品

網友介紹大多是去南浦洞或西面站買

但這裡有一整條街全部都是,而且人又不多

我覺得逛起來還滿舒服的

來釜山玩可以來這裡逛看看,札嘎其都被我介紹為要甚麼有甚麼的地方

因為買的太開心完全忘記拍照

 

IMG_9558.JPG  

這一區塊都是吃的,沒有很多家,但也夠吃了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吃不了太多

 

IMG_9545.JPG  IMG_9549.JPG  

這個是在排隊的黑糖餅,超級好吃!!!

裡面滿滿的堅果和黑糖,剛炸好特別好吃

因為堅果在吃的時候會掉出來,地上就會有鴿子在吃,很可愛的感覺

 

IMG_9552.JPG  IMG_9554.JPG  

這裡有很多攤都賣一樣的東西,炒年糕、魚餅、餃子...

我就隨便選了一間有人在吃的,一樣好好吃!!

你點完以後就在台子旁邊吃,我是點不辣的年糕,但有跟阿珠媽要一下炒年糕的醬來沾

你也可以隨時跟阿珠媽要湯喝,湯會有一點辣辣的,但很好喝

夏天站在旁邊吃真的超級超級熱,我一邊吃一邊飆汗

但這樣體驗一下也不錯

 

W motel

逛完、吃完以後大概才快五點

所以決定先回旅館放東西,把身體擦一擦

準備去這次最遠的行程--多大浦夢幻噴泉

 

多大浦夢幻噴泉

這次旅程我有定了三個比較遠的地方---太宗台、海東龍宮寺、多大浦夢幻噴泉

尤其以多大浦最讓我擔心,因為其他地方大概都可以找到要下車的目標物

唯獨多大浦很少人標示路線、又是需要搭最久的公車

 

9月的噴泉平日只有19:30一場

我看大部分的人說從新平站搭公車過去大概40分鐘

我就6點左右出門,沒想到這個時間超級塞車!!!!!!

公車上和路上的人、車都超級多

一路上真的超級無敵忐忑,因為對要下車的地方沒有概念

公車的播報我一個字都聽不懂,那時候也不知道會先播即將停站的和下一站的站名

我只一直覺得怎麼一直在講話

一路上就這樣晃來晃去,直到我看手錶已經19:20

覺得應該快要到目的地,加上沿路都有在施工的樣子,好像跟網友提到要下車的地方差不多

所以我就在一個很多人要下車的地方下車,順便跟著人群走

走了大概3分鐘我就笑出來,因為我知道我100%下錯站了

IMG_9563.JPG  IMG_9564.JPG  

左邊這張是我走下去的時候的路,右邊這張是下車路口的樣子

我跟著人群往裡面走,想說反正噴泉一定來不及了,乾脆去探險一下

慢慢的走在我前面的人都不見了,店家也越來越少

我再怎麼有種也不敢再繼續,下錯站完全激起我的勝負欲

馬上決定要把這天晚上和隔天晚上的行程對調,隔天再重新來挑戰噴泉一次

 

問了路口服飾店的阿珠媽站牌在哪邊,等我走到的時候96號公車剛好停下來

我印象中96號公車可以回新平站

上車5分鐘以後就去問司機有沒有到新平站

司機居然跟我說沒有,但他用很簡單的英文說有別的地鐵站

我就請他到站的時候叫我,並且移位置到我可以用後照鏡看到他臉的地方

(這樣方便司機提醒,要是坐在最後面他想幫忙應該也無法)

司機在魁亭站的時候跟我說下車以後往前走就是了

我真的覺得韓國人對我好好,都很友善

也讓我對明天重新挑戰多大浦音樂噴泉更有信心!!(也不知道從哪來的自信...)

 

西面站

本來到西面站吃炸醬麵當晚餐是隔天的行程

但都走錯路了也沒辦法,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更改行程

IMG_9572.JPG  

這家是西面站很有名的凡胎炸醬麵

我到的時候應該是快九點,裡面只有一位客人

進去點餐以後店員又跟我講韓文,我依然呈現聽不懂的狀態

馬上有一位聽起來像是香港人的師傅問我要大中小

我點的這碗是小碗的噢

 

吃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都溫溫偏冷的

我以為炸醬面應該是要熱呼呼的那樣

但是麵條很粗很Q很好吃,配上醃蘿蔔

我超級喜歡醃蘿蔔的!!!全部吃光光

 

IMG_9578.JPG 

吃完以後就決定要去西面樂天百貨後面的包裝馬車街去買紫菜包飯當隔天早餐

這一條街後來變成我晚上不知道要吃甚麼就會來買的地方

晚上9點半已經很多上班族坐著吃東西喝酒

跟韓劇演的一樣,這裡還算熱鬧所以也沒甚麼好擔心的

不過自己住的那邊人比較少,所以我還是沒有很晚回去

 

 IMG_9580.JPG  

我這五天就有兩天早餐吃紫菜包飯,只是一天吃小捲的一天吃大捲的

紫菜都有上麻油,所以我一打開盒子房間就會濃濃的麻油味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味道,加上房間會開冷氣

所以放到隔天早上也不會壞掉

 

這天晚上我快要10點才到旅館,回去之後洗澡、敷臉、看照片弄一弄也1點多

再順一次隔天要去的行程,等我真的要睡的時候已經2點多了

雖然我多要了一條棉被,但是還是沒睡好,好像4點多起來

半夜突然起來會有一點怕怕的感覺 (因為我睡覺習慣把燈全關掉)

我就把電視打開,聽著一點聲音睡覺好像就睡得比較好

 

第二天的行程也就這樣結束

雖然沒去很多地方,可是覺得很充實

謝謝大家對我第一篇的鼓勵

希望我的分享可以給即將一個人出去或是還在猶豫的人一點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