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Day1。台北桃園機場→釜山金海機場→W motel seomyeon、橋村炸雞、啤酒

9/1 Day2。伽揶奶奶冷麵→友利換錢所→甘川洞文化村→午餐、BIFF廣場、國際市場→多大浦音樂噴泉(未完成)→凡胎炸醬麵→包裝馬車@西面

9/2 Day3太宗台→豆田裡嫩豆腐→龍頭山、釜山塔→樂天百貨噴泉、超市→多大浦音樂噴泉

9/3 Day4海東龍宮寺→雙胞胎豬肉湯飯→新世界百貨、超市→SPA LAND→包裝馬車@西面

9/4 Day5smoothie king→E-mart traders→漢方篸雞湯→四十階梯→釜山大烤吐司、釜山大學→釜山金海機場

 

----------------------------------------------------------------------------------------------

 

剛好得知威航推出釜山的特惠票

搶了一整個早上終於買到199的來回票

原本要跟我去的朋友臨時不能隨行,所以決定一個人出發

原先很擔心一個女生在韓國會不會不安全

但看了大家的遊記和留言之後,發現也是很多女生一個人旅行

所以決定要冒險一次,就這樣開始了第一次一個人的自助行

 

班機:8/31 16:30

          9/4  22:05

韓國和台灣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記得要把手錶多加1小時唷

 

網路

因為懶得租網路的分享器,所以選擇了EG sim card

這五天我無時無刻用微信和朋友還有男朋友傳語音訊息及照片

再加上使用韓巢地圖和google map,以及隨時查交通資訊等等

總共用了大概700mb,雖然好用,但下次會想要用用看wi-fi分享器

 

旅館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有想過要不要找合住式的旅館

但考量到還是習慣自己有獨立的空間,也想找離市中心更進的地方

所以就決定朝西面站中低價位的旅館找起

剛好這次威航有和agoda合作,好像可以享有5%的折扣

最後找到W motel seomyeon

從西面站11號出口直直走大約3~5分鐘就可以抵達,超級方便

4個晚上總共$4400左右

 

行程規劃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遊記

我把我想要去的地方先全部列出來

然後使用韓巢中文版地圖(http://map.cn.konest.com/)

登入我自己的帳號然後把地點一個個標註起來放進收藏夾裡

這樣我不只可以用電腦編輯,到釜山以後也可以用手機隨時掌控

 

----------------------------------------------------------------------------------------------------

 

Day1。台北桃園機場→釜山金海機場→W motel seomyeon、橋村炸雞、啤酒

 

因為要省錢,所以我選擇到台北車站搭國光客運到機場

時間充足的情況下真的很方便又很便宜

第一次一個人自己搭車到桃園機場,也是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太緊張,所以一直到抵達釜山前都沒有想到要照相

 

大概是韓國時間晚上8點降落

威航沒有提供外國人入境單,所以到金海機場後要花點時間填寫

(後來有版友搭威航有拿到入境單唷,所以不知道這次是剛好沒有還是怎樣的)

原本以為應該可以很快就出境,但等行李多花了一些時間

就趁等待的時候開起網路和台灣的家人報平安

 

我這次是搭機場快線,先到沙上站再轉地鐵到西面

路程大概40~60分鐘

因為拖著行李,所以從西面站11號出口搭電梯上來

原本是要直接去橋村炸雞買好晚餐回旅館

但因為走過頭再加上那時候路邊幾乎都是中年男子在路上

所以就直奔W motel

 

在請阿珠媽幫我叫橋村炸雞和啤酒的過程中費了不少力氣

因為阿珠媽聽不懂英文,我是完全不懂韓文(只會你好、謝謝、多少錢、這個)

所以就用圖片還有比手畫腳

等送來的時候我整個傻眼,因為我得到了一瓶1公升的啤酒

可是炸雞真的好好吃,皮超級脆!!

雖然我一個人吃到快吐了,但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再吃一次!!

IMG_9480  

 

我平常是睡很好的人,不管到哪裡都不會失眠

可是這次不知道是因為神經太緊繃,還是因為枕頭太高,都睡不太好

房間裡的冷氣沒有遙控器,要請阿珠媽上來調

半夜我被冷醒,旅館棉被很薄,都已經穿了厚外套還是很冷

索性就把冷氣關掉開窗戶,沒想到窗戶沒有紗窗......

所以整個晚上我就是被熱醒還有被冷醒交替著

 

不過房間還滿大的,也有一台電腦

除了睡覺之外我是覺得CP值還滿高的

有提供沐浴用品、備品、乳液、牙膏等等

但因為都不是像台灣飯店提供一次性的那種

用起來覺得有點怪,所以我還是都用自己帶的東西

IMG_0071  

IMG_0070  

IMG_9482  

 

等我吃到炸雞應該差不多10點多了

看著無限挑戰歌謠祭覺得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好像也慢慢意識到我真的踏上一個人異國旅行的冒險

 

這幾天的旅程很滿足,預定的行程也幾乎都達成

還發生一些很奇妙好玩的事情

我會努力把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ua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